Good bones
停车场@斯麦鹅

补偿

*罗坚x庄文杰 观第十集有感

*掉水里出来不洗澡肯定会生病,不要有任何人学习这种行为

*我他妈到底在写什么





庄文杰又生病了。


起因是前一天晚上和罗坚在附近办案,忽然下起小雨,刑//警队长临时走不开,看时间也晚了就让他先打车回去。他想着离家不远,跑两步就到了,不想给罗坚添麻烦,于是在对方再三叮嘱他回家记得洗热水澡之后便小跑回了公寓。


记性很好,但不听话。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两点,他早上八点还有节生涯规划课要回学校上。于是庄文杰把湿了的帆布鞋扔进鞋柜,外套衣物干脆利落一脱,拽过毛巾揉了两下头发,穿着最里面一件没沾雨的白T倒在床上就睡了。



罗坚大概早就料到他不会听话,第二天早上七点拎着药敲响他家门,意料之内的没有人应。他叹口气,用钥匙开门,进门就看见扔了一地的衣服。他平息了一下怒火,走进卧室看见小孩缩在被子里,眉头微皱着,额头上沁着汗珠。


走近他身边,罗坚手背碰了碰他的额头,已经烫的不像话。罗坚强忍对他不听话的不满准备起身给他烧水,收回手之前却被庄文杰的手忽地拽住手腕。


“别走......”


微弱的声音从庄文杰口中传来,罗坚动作一滞,回头看见小孩仍在梦中未醒,眉头仍然皱着,眼睛依然紧闭,却下意识地挽留身边要走的人。骨节分明的手能轻松地拽着绳子爬上高楼,拉住身边的人时却显得十分无助。


另一只手握住庄文杰的手,罗坚缓缓地把他的手臂放回被子里,掖了掖被角,还是站在长者的心理体谅了他。罗坚站在床边,眼底神色早已从生气化成了心疼,叹了口气,给学校打电话替他请假。




庄文杰感受到被外界唤醒,迷迷糊糊睁开眼,感觉天地一阵眩晕,努力睁眼也看不清什么,只感觉自己慢慢被人扶起靠在床头,罗坚低沉、让人安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听不太清,但好像是“醒醒,不用说话,把药吃了”,一类的片段语句。


他勉强看清罗坚的轮廓,倒也安心,被扶着喂了药喝了水之后便又睡下了。


有罗坚在,他总是能短暂地放下独善其身的后路或伪装。虽然偶尔会让自己陷入危险吧......不过反正有罗坚在,嗯,有他在。




再睁开眼已经是日上三竿,庄文杰慢慢直起身靠在床头,眼睛能看清了,罗坚就坐在旁边的扶椅上看着书,犯罪心理学......估计是从他书架上拿的。


嗓子有点干,他咳嗽了两声,罗坚听到后回头,起身倒了杯温水递到他嘴边。庄文杰僵了僵,抬起右手朝他比了比,“我......咳......我自己能喝。”


罗坚从善如流地把玻璃杯递到他手里,又把温度计递给他。庄文杰含着温度计,在等待测温提示音响起的几分钟里微微掀开被子,发现自己穿着睡衣,但却记不太清他昨晚睡前到底换了睡衣没有。他沉默了一会儿,有些纠结,随着“哔”声响起终于低着头小声开口。


“我这个......”睡衣是怎么换的?


“我换的。”


罗坚从他嘴里抽出体温计,平静地在他问出整个问题之前就给出答案,庄文杰懊恼地咬了咬嘴唇,把头低得更深,脸烧得更红。


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37.7,还有点烧,再睡会儿吧。”


“那个,我头有点疼......”他尴尬地喊住要离开的人,对方回头一脸猜到的表情冷着脸说教,


“头发没吹干就睡能不头疼吗?”说完扔给他一板阿司匹林。他自知理亏,干咳两声接住。


“吃完再睡吧。”罗坚清冷的神情里漏出一丝温和,庄文杰抿嘴笑笑,吃完药又躺下了。被子拉到胸口,半晌却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


罗坚怎么一直没跟他生气,照顾病人?但怎么总感觉阴恻恻的......




再醒来就是晚上了,天色已经暗去,庄文杰是被厨房的声音吵醒的。两下蹦下床,光着脚跳到厨房,在跳到瓷砖地面前被罗坚喝止。


“去把鞋穿上。”


转身回到卧室穿鞋之后,罗坚已经端着两碗面放到餐桌上了,拿过体温计又把他堵回卧室。庄文杰原地转了两圈,又拉过他的手贴在自己额头上,积极地说,


“我真的没事了!我现在很精神。”


罗坚淡淡点点头,其实已经看出他好差不多了,嘴角扬起微弱弧度后又压下,还是把体温计塞到他手里。


“嗯。我今天请了假。一个人在你家看了一天犯罪心理学。”


庄文杰咬着体温计,心虚地挠挠脖子,对上罗坚审讯犯人一般的压迫眼神便放弃了狡辩,干脆直接认错。


“我错了罗队,我不该淋完雨不洗澡就睡。我以后真的真的会听你话的,我发誓!”


他连忙把体温计从嘴里抽出放到一边,伸出四根手指发誓。罗坚拿过体温计,看他真的已经退烧,心里的担心也消散了。他转了转脖子,活动了下手腕,拉上了卧室的窗帘。


“......懒得跟你这种小孩讲道理。”


“你要干吗?”庄文杰心里有点不安,怀疑地看着罗坚的动作。对方熟练地关窗关门,转过身来的时候衬衫扣子也已经解开了两个。


“你不是现在很精神吗?欠我的时间,补回来。”


罗坚双手撑在床上靠近他,床尾被褥被按得往下塌陷,老狐狸明显不对等的等量代换听得庄文杰瞠目结舌。他的手臂还有些软,使不上力气,逃是肯定逃不掉,往后躲又肯定没戏,只好强撑着尝试用言语说服对方。


“罗坚我今天还没吃东西......我饿了......”


他露出求饶的眼神,眼睛湿漉漉地看着罗坚。人民警//察不轻易被蛊惑,欺身上前,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笑,轻声在他耳边低喃,



“一会儿就饱了。”





评论(35)
热度(1104)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maier斯麦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