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ones
停车场@斯麦鹅

special lesson

*罗坚x庄文杰 有ooc

*以前一直搞rps正经文学,最近借坚杰写了很多擦边xp,,只能说谢谢重生之门

*真的很短,单纯擦边,这也能屏,我真的谢





在本来就能出院的日子因为想出院在医院和前台在误会中聊了半天——这个世界上还会有比这更尴尬的事吗?


有,就是在这个时候偶遇压根不知道自己住院的小男朋友。


庄文杰去医院取毕业入职前做的体检报告,记错了地点楼层弯弯绕绕来回走了几次,走出电梯就看见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背对着他站在护士台前。


他皱了皱眉,试探地喊了一声,


“罗队?”


罗坚刚好和前台护士捋清逻辑办理完出院,几乎在问句被说出的同一时刻转身,正对上庄文杰疑惑的眼神。


完了。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前两天抓一个诈骗犯的时候被他的弹簧刀划了一下肩膀,不是很深,但有点长。


而且那天下雨,刀尖滚过泥地,他就被队里想让他好好休息几天的其他小孩美其名曰为了防止感染向上头请了两天病假,把他扔在了医院。


想着不是什么大伤,他就没和庄文杰说,没成想在医院碰见了,还是以这么尴尬的方式。



坐在回他家的出租车上,庄文杰面无表情地翻着他的病历。罗坚在旁边紧张地看着,逮到时机就把册子抽走,“我真没事儿,你看我这不是生龙活虎的吗?我一刑警队长,他能把我怎......啊——”


庄文杰早看见他肩膀处的绷带,狠心伸手按了一下,把刑警队长痛得龇牙咧嘴。


“没事?”


罗坚自知理亏,咳嗽两声转到一旁装睡。小孩眼里闪过一丝心疼,而后却又被板起的冷漠脸色覆盖。



庄文杰一路冷着脸,无视罗坚脸上赔的笑和“我真的已经没事了”的解释,回到罗坚家里硬是把他又按在了床上,一朝回到出院前。


罗坚靠在床头,想活动活动右手让他知道自己真没事,不巧刚好扯到伤口,微微“嘶”了一声,被庄文杰敏锐地捕捉到,冷哼一声拽了个椅子坐在他旁边削苹果。罗坚悻悻收回手,干笑了两声,


“我这伤真没什么大事,就是短时间不太能大幅度动右臂,没法给你做饭了,只能委屈你吃外卖。”


庄文杰脸色并无好转,淡淡“嗯”了一声,依然安静地坐在旁边削苹果皮。罗坚想让他笑笑,又悠悠开口,存心吊儿郎当说荤话逗他,


“你看我平时那么忙,这难得蹭到两天假期,可惜啊,都没法跟你那什么......哎——”


没等他说完,小孩就噌的一下炸毛了,脸颊微微泛红,瞪他一眼捞起手机转身走了。罗坚摸摸鼻子,挑挑眉笑了笑,随手抓过他削到一半的苹果啃了两口。


他经常觉得庄文杰是特好玩一小孩,比谁都关心你,但又比谁都别扭。他不介意这个,反以逗他为乐,只是这会儿过了几分钟小孩也没回来,他不免有些担心。别是刚刚逗太过,真生气了?



全文见评

这也能屏,我真的谢




评论(28)
热度(63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maier斯麦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