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ones
停车场@斯麦鹅

醉酒

*庄文杰x罗坚

*刚看完第九集,浅写点无脑爽文,爽就爽在真爽啊!

*情节背景私设在一起&结案后的庆功宴,有ooc,慎入





“我操,你是真的傻子吧庞大智,大学生也灌?”


罗坚风尘仆仆疾步踏进包厢,一进门就看到庄文杰晕晕乎乎手撑在下巴上勉强睁着眼,摇摇晃晃举着酒杯,庞大智站在旁边乐颠颠准备给人加酒。


是真不能给这群人钻着任何空子,任何都不行!罗坚恨恨地咬咬牙。他就刚刚吃到一半被叫下去挪了个车,刚还冷着脸勉强腼腆应酬的小孩就被丫灌晕了。


廖双在旁边看热闹,庞大智傻在原地,“这,不是您说今天大家一起开心开心,都喝点吗?”


“是,所以我给他要了一打啤酒你没看见吗?给大学生灌茅台,庞大智,你真有脑子。”


罗坚带着一脸后悔和无奈的表情大步走到庄文杰旁边,担心地皱着眉,扶着他的肩膀弯下腰在他眼前摇了摇手,


“庄文杰?庄文杰这是几你告诉我。”


他伸手比了个1。庄文杰努力睁了睁眼睛,手指慢慢抬起来,在罗坚期待的眼神里弯起嘴角一把抱住了他的手臂,整个人靠在他肩上,


“罗队!......罗队......”


小孩彻底喝挂了,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罗坚毫无防备猛地低下肩去接才没让人掉在地上。他搂着庄文杰的肩胛扶着他起身,眼神像利刃一样射向庞大智,对方老老实实站着低头准备挨骂。


罗坚痛苦地闭了闭眼,睁开时满眼疲惫,恨铁不成钢地说,


“我们警队怎么净招你这种货呢,老追廖双屁股后头跑,能不能跟人学点有用的?”


说完给廖双递了个眼神,让她帮忙收拾剩下的残局,然后扭头架着庄文杰往外面的车上走。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大学生扔到后座,罗坚艰难地按了按脖子,坐进驾驶座打着火。


“还好我没喝酒,不然谁把你拎回去?”


从镜子里看向倒在后座上的庄文杰,像小猫翻肚皮一样瘫着,眼睛却亮晶晶的,哼哼两声算是回答。小孩今天终于没穿那件外套,换了一身卫衣和破洞裤,帽子上挂着个金属环,裤子上挂着一条长链,是他不太能看懂的时尚。


脖子上也挂了一条,比他刚认识那会戴的那条粗一点,棱角有点尖,估计是歪歪斜斜往出走的时候没弄好,在锁骨的地方刮起了几片红印。罗坚眼神没忍住跟着红印慢慢往领口深处走了一段,立刻闭上眼平心静气。


小孩喝多了,这时候乱想就龌龊了啊。


罗坚叹口气,认命般地踩下油门驶向庄文杰的家。


“......你真是我祖宗。”



老房子隔音不好,罗坚背着庄文杰上楼梯,因为他轻也不算太吃力,但一路提心吊胆着生怕他发酒疯吼一声把街道邻里都吵醒。


但庄文杰这时候酒品倒出奇的好,安安静静趴在他背上,毛茸茸的脑袋蹭着罗坚的脖颈,精准得像是故意为之。


罗坚好不容易打开他家的门,进门,锁门,把背上的庄文杰扔到床上,累得长叹一口气,也倒在床上。


“庄文杰,你真是我大爷。”


醉鬼这时候倒像是听懂了,小腿四处乱蹬,闹着不往被窝里进。罗坚伸了两下手没抓住,干脆翻身上床,干净利落两下跪在他腿上,按着他双手反剪到背后,脸抵在枕头上。


“就学这几招擒拿,非得让我用你身上是不是?”


他凑到他耳边,用他第一次和他通过骨传导耳机交流的那种语气说,不过添了几分调笑的意味在。庄文杰挣了两下挣不动,闷闷地把脸埋到枕头里,瓮声瓮气说了声含混不清的“我错了罗队”。


罗坚勾了勾嘴角笑了,又保持姿势压了几分钟,庄文杰一直没动作,像是睡着了。他想着小孩该是折腾累了,于是悄悄松手卸力准备离开。


压在他身上的最后力量离开之时,趴着安静了半晌的庄文杰却忽地起身,猝不及防把罗坚按倒在床上,双手十指相扣按在枕边,双腿跪在他的胯边,嘴角挂起得逞的侵略意味的笑。


“就这几招擒拿,我可也会啊。罗队,刑//警可不能掉以轻心。”


庄文杰歪了歪头,猫在黑暗之下露出獠牙,才让人看出其实原是一只凶狠狡黠的虎。


罗坚感受到身上人炙热的眼神,咽了口口水。


坏了。




——————————————————



刚刷到这张图,也太贴了!笑死我了



评论(41)
热度(188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maier斯麦鹅 | Powered by LOFTER